成功始於心動 宋朝有一個著名的禪師宗圓,門下有一個弟子道結婚謙。道謙雖參學禪多年,仍無法開悟。有一天晚上,道謙誠懇地向師父宗圓訴說西裝自己不能悟道的苦惱,請宗圓幫幫他。宗圓說:「我能幫忙的話,當然樂意之至襯衫,不過有三件事我無能為力,你只能自己親自去做!」道謙忙問是那三件。宗圓訂做禮服說:「當你肚餓口渴時,我吃的喝的不能填飽你的肚子,我不能幫你吃喝,你必濾桶須自己飲食;當你大小便時,你必須親自解決,我一點也幫不上忙;最後,除了節能燈具你自己之外,誰也不能馱著你的身子在地上走。」道謙聽罷,有些明白,他感到酒店經紀自我的力量。成功,首先始於自願自覺。當一個人失去生活的目的和意義,萬念酒店工作俱灰之時,我們說「無藥可救」;當一個人動了念頭,認了死理,哪怕上刀山下酒店打工火海,不達目的、誓不罷休時,我們說「矢志不渝」。自己的事自己做,始於心酒店兼職動,成於行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g62rgrd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